20091029

優拉糖果的流行歌Yo La Tengo Popular Songs



優拉糖果又發新專輯了,畢竟這是搖滾樂隱沒年代僅存的奇葩,怪鴨是一點也不猶豫就買下來。收是一定要,但還是會期待像"I Can Hear the Heart Beating as One"那樣的專輯,感有可能?

他們已經組團25年了,相同歲數的樂團,通常只剩出合輯與巡迴撈錢演唱會兩種剩餘價值。新專輯會不會只是買回來豐富CD櫃而已啊?!前面的幾首,精緻得不大像Yo La Tengo,難道真的要做「流行歌」?看到最後三首,9'27"、11'12"、15'51",一首比一首長,就爽了!那絕對不是「流行歌」。其中,More Stars Than There Are in Heaven,這就是等待的那首!停在那裡,不要長大,別老油條...



順便回顧一下以往的演唱會片段,Yo La Tengo還真是「反明星」,沒看過這麼不重外表的樂團,根本沒有所謂的造型或舞台效果。有個人留言說:
「i love it! they are so totally professional and non-professional at the same time! funny and good at the same time. 我喜歡,他們如此同時完全專業跟完全不專業,同時好笑又好聽。」



就因為Yo La Tengo還持續在唱,時鐘繼續走下去,模糊的過去,與不確定的未來,中間那條線,就會很清楚,滴答滴答滴答...

2 則留言:

阿財 提到...

最近也在聽這一張耶, 音色的掌握真是夠洗煉, 簡單的樂器人聲就可以創造出這麼強的感染力, 真的是搖滾音樂家了.

JustMeKicking 提到...

係金ㄟ!